close

  終於快結束了,我打到快崩潰。不得不說部落客真的很有耐心...然後我也懶得放連結了,反正畫面右手邊都可以看到文章名稱。

但為了避免圖片侵權的問題,圖片來源還是要放一下的。

前情提要-髮況

    自然捲,粗硬髮,髮量爆多,髮尾很乾但幾乎沒分岔,瀏海有燙捲。長度在胸下。(這是重點,如果你髮量比我少頭髮比我短,就請縮減免沖洗用量,不然會變麵條)

圖片來源:【YAHOO奇摩購物中心】【86小舖奇摩拍賣】【巴黎草莓奇摩拍賣】【立坽奇摩拍賣】【幸福泉奇摩拍賣】【欣穎站奇摩拍賣】


 

◎代表個人強力推薦!

肆、免沖洗護髮類

 

◎Moroccan Oil 摩洛哥優油(以色列)  (有雙C是代表品牌名稱,成分是Morocco OIL)

好的這款紅透半片天,連LADY GAGA都愛用。這是專業髮品歐娜(ALTERNA)旗下的品牌。有很類似的Monaco Argan Oil 摩洛哥堅果油(韓國),但是類似款(韓國)很油很重很崩潰。

這款保濕度中上而已(但是還是比YOKO和HANAKA的都好),但光澤度是TOP的!!什麼是TOP你知道嗎?就是男同性戀裡面的一號唷(誤)!我超愛我的同性戀朋友!都不會機機歪歪、很做作。

這款是我目前用下來光澤度最棒的,之前也有部落客的評比文,這款光澤度是最棒的,但是保濕力中上。我喜歡在頭髮快吹乾前壓一下然後抹在髮中和髮尾,然後抹完手上還會有一點點殘留再帶過頭頂(這是卡詩的櫃姐教我的)。這樣頭髮光澤度會超棒~!而且會比較柔順喔!

另一種用法就是再把頭髮壓乾到不滴水後,壓兩下均勻抹上髮中&髮尾,然後吹到快乾再壓一下壓頭,然後照上面的用法。但是這樣會比較浪費,基本上如果有做這個動作,效果會比只有在吹乾前抹更保濕,我之後到下次洗頭前幾乎都不用再補抹任何免沖洗產品。不過我不想浪費錢,所以我都是先抹卡詩 滋養熱活精華(網拍價:150ml/700塊不含運),然後快吹乾前再用這罐(100ml/1,600塊,之前網拍買不到,只能去SALON買)。頭髮看起來光澤度差不多。

優油  

 

K’ERASTASE 卡詩 花漾粉.金緻柔馭露 

好的其實這罐我只有用過小ml數包裝的。自我感覺這罐保濕力比Moroccan Oil 摩洛哥優油還差,但是比較輕盈,而且花香味不會人工很好聞(裡面有添加精油的樣子)。把頭髮壓乾到不滴水後,壓個數滴(約五元硬幣大小)均勻抹上髮中&髮尾,然後吹到快乾再壓幾滴(小於一元硬幣)抹在髮中和髮尾,然後抹完手上還會有一點點殘留再帶過頭頂,頭髮會柔順輕盈有光澤。但是好景不常,大約半天內頭髮就會開始摸起來有點乾燥,需要補抹。如果是吹到快乾才抹,更快會感到乾燥。而且香味消散度速算快,一、兩個小時內就會幾乎沒有香味,不過這樣也好,有人說這才是沒有添加定香劑之類的。

我之後應該會購入者款金色版的,滋潤度比較高。網路上125ml 均價只要1200,比摩洛哥優油便宜。

卡詩 粉  

 

◎K’ERASTASE 卡詩 滋養熱活精華(白色瓶身橘字) 

這款是他們家的抗熱產品,吹頭髮前、上電棒前、用離子夾前等等。單用不會讓頭髮柔順有光澤,就真的只是抗熱。但是我覺得吹頭髮前有抹真的比較不容易有分岔,抗熱效果不錯。因為我有段時間發懶什麼都沒抹就吹乾,然後隨便抹一點免沖洗(優油或是其他髮油),結果頭髮分岔就崩潰多了。目前這罐已經快用完,又有再買入燦光熱活精華(桃紅色瓶身黑字),聽說有染的比較適合用這罐。(不過現在這個時代誰沒染?連我奶奶都一個月染一次了!!)

卡詩 滋養熱活精華1.jpg 卡詩 滋養熱活精華2.jpg  

 

 

One’n Only Morroco Oil

當初因為矽靈事件鬧得很大,上面那罐摩洛哥優油雖然很有名但有含矽靈,所以就再找沒有含的(但是其實才知道,他的矽靈會隨水分解,就是每碰到水一次,他就不見一點,不太會殘留啦。和傳統髮品添加的矽靈不同)。那時國外網站這瓶評價很高,甚至比卡詩高,所以就下標了哈哈。那時台灣代購價格是大概優油的一半,大約700塊。這罐很滋潤!!!會讓頭髮變重,就算用量再少還是會讓頭髮變重!但是會不毛躁,比較順滑。後來用過摩洛哥優油後,這罐就只被我拿來當作護髮用的精油哈哈(就加個幾滴到護髮膜裡,我是每次要用才加,避免一次全加到髮膜裡會讓髮膜變質)。這罐的成分是純ARGAN OIL(or sb called it Morocco Oil),很保濕頭髮不會毛躁,但就是會很重,不小心用太多會變麵條。冬天用會比較適合。

國外網站  http://www.sleekhair.com/argan-oil.html?sorttype=0&size=0&page=2&vtype=gridview

one  

 

 

◎YOKO  髮膜(蝶豆/青檸)

這款也是口碑款。只有中間那款沒用過,其實左右兩種只差在香味,用後感覺沒差別。現在【86小舖】很多地方都有實體店面,你可以自己去體驗看看,因為香味這種東西我用描述的不准。這款我只會當乾髮用的免沖洗,因為對我而言不夠保濕、光澤度不夠。其實是因為我頭髮太粗硬太受損,身邊很多細軟髮或是健康髮都很滿意。用完頭髮會比較有光澤。但是重複使用、不小心抹太多頭髮也不會厚重。

YOKO免沖洗.jpg

 

◎YOKO 護髮滋養精華 (抗熱)

這款跟上面的差別在比較滋潤。所以不小心用太多會比較重,但是我個人傾心這罐,因為我頭髮損比較嚴重、而且髮質粗硬(如果要我在YOKO家的四罐中挑一罐)。這瓶只能在濕髮使用,乾髮用頭髮會很重,而且不小心會變麵條。我身邊有髮量少的細軟髮朋友,她用完就崩潰了,因為用量再少都還是變麵條。自己去86小舖門市試用看看再考慮吧。

 YOKO滋養抗熱.jpg  

 

◎HANAKA 花戀肌 豔后密製熱油護髮精華 

好的如果你要我在開架中挑一罐,我絕對會強迫你買這罐!用完等吸收(大約10分鐘內就吸收),頭髮會變得超柔超順而且有光澤!!但是對不起,今天我文章中的沒有一罐光澤度可以超過摩洛哥優油。這罐光澤度輸yoko的那四罐,但是柔順度比摩洛哥還恐怖~!柔順的感覺和卡詩的花漾粉.金緻柔馭露差不多喔!香味也很迷人,同樣是花香。但是效果消散速度超快哈哈!這瓶連一小時都撐不到。 所以建議用玻璃小瓶子分裝後放包包,隨時補抹。(因為實際上是玻璃透明瓶身,重死了!!!我是纖弱美少女,手無縛雞之力!!XD)

HANAKA熱油.jpg  

 

 

LA FOCUS 蕾舒法克 119急救菁露

這款最近網路上好紅喔!不過對我來講難用,對我細軟髮的朋友來講也難用。不好吸收,會變麵條,而且厚重。如果你真的要買乳液狀的免沖洗護髮,建議你買下面葳頓 4.5雞冠液,我從高三用到大二。

119  

 


◎WEIDEN 威頓 4.5雞冠液 

上面講過,這罐雞冠液,我從高三用到大二。質地輕盈,保濕度普通、柔順度普通,吸收速度比較慢一點。它只能讓頭髮維持,沒辦法變更好。但是我細軟髮朋友超愛這罐!她用完頭髮比較不會打結,比較柔順,觸感也會好一點,因為她原本是細稻草哈哈。效果可以維持到下次洗髮前。

威頓4.5.jpg  

(圖片是1000ml,當然也有小ml數,請自己估狗。)

 


英國TIGI BED HEAD 寶貝蛋

對我來講無感,對我細軟髮的朋友來講普通。不好吸收,會變麵條,而且厚重。用完沒啥感覺。但是比LA FOCUS 蕾舒法克 119急救菁露輕盈一點點。

TIGI  

 


雅芳 AVON 毛鱗片修護精華

一開始用會覺得稍微滑順一點,但是效果不持久,而且哈密瓜味也太香太奇怪了吧?!但是我身邊細軟髮友人愛到一次囤五罐!髮量少、或是受損不嚴重的人可以試試看這罐。

AVON  

 


ICE RIVER 冰河一點靈

恩,對我來講也無感。但是我身邊髮質健康的人,或是受損不嚴重的,很推薦這罐。可以兩用,當瞬護或是免沖洗。

冰河一點靈  

 

瑪宣妮 保濕髮妝水 250ml

恩,完全無感。太香了。

st-3485296-s100  


 耶,OVER。前面的洗髮、護髮請自己看頁面右側連結,我會感謝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thiaDo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